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90|回復: 0

前香港隊教練池田光輝給香港運動員的筆記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19 19:4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你每天進行多少次體能訓練(肌肉強化運動)才能強於別人?

你每天進行多少次柔道練習(nagekomi打進練習時及randori亂取)才能強於別人?
你在柔道練習(nagekomi打進練習及randori亂取)的時候是否專門選擇較弱的對手進行,因為你認為你的能力足以應付,而當疲憊的時候則選擇更弱的對手練習?
 
柔道練習(randori亂取)的時候感到疲累時,立即休息,這樣並不一氣呵成的練習是不領略柔道真正的意義。當體力減弱的時候與較強的對手練習,方能更有效的掌握本身白的力量及技術。因此當疲勞時更應與強手繼續練習。
 
比賽時要有自信心,你須要自信你白的練習(randori亂取)比你的對手更強及更有效。充足的信心加上技術,是柔道比賽最有效的防守方法。彎腰、上半身過分的抗衡,就是缺乏自信及練習(randori亂取)量不足的証明。
香港運動員防守力弱,正因為甚少與強手練習所致,充足的練習(randori亂取)可以加強防守能力共改善技術動作,你們持續地練習則比賽能力就一定可以改善。
運動員使用右手作釣手而使用左面的技術(逆手)是無意義的。使用右邊技巧的應強化右邊而左邊技巧的就強化左邊,辿手進攻只宜作突擊,但長期使用則容易被對手防禦。
加強練習(randori亂取)的次數技術自然純熟,技巧能否應用是視乎有否努力練習。
與較強的對手練習技巧自然有所進步,同時練習得意技。並應及早確立適合本身的得意技。
優良的捉襟方法,就是遇著強手亦無須懼怕。
多與不同的對手練習(randori亂取),加強自我的訓練。
不欲輸掉比賽,就要與多些不同類型的運動員練習。
如欲練習(randori亂取)時的技巧能應用於對手,就要正確地對待練習。
比賽前的熱身運動是十分重要的。大部份運動員的準備均不足。應該於比賽前一至二個小時催谷自己作好準備。而心理及體能是否準備就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4-20 10:02 PM , Processed in 0.0686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