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73|回復: 0

北京奧運會亞洲選手掠走柔道大半金牌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19 20:35: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奧運會的柔道比賽已經結束了。7個比賽日裡,14枚“金鑲玉”各有歸屬。而今曲終人散去,惟有賽場上的佳話依舊流傳……
  縱觀本次北京奧運會的柔道賽場,大體呈現出三個特點︰中國創下最佳戰績、日本遭創仍占首位、亞洲國家“對抗”世界。

  中國軍團摘取三金 創下歷史最佳戰績

  北京奧運會上,巾幗豪傑冼東妹、楊秀麗和佟文為中國代表團獲得3枚柔道金牌,這也創下了在單屆奧運會上奪冠的紀錄。在此之前,中國在4屆奧運會上總共獲得過5枚金牌。(第25屆,莊曉岩獲女子72公斤級冠軍;第26屆,孫福明獲女子72公斤以上級冠軍;第27屆,唐琳獲女子78公斤級冠軍,袁華獲女子78公斤以上級冠軍;第28屆,冼東妹獲女子52公斤級冠軍)

  略有遺憾的是,這3枚金牌都來自女子項目,男子項目派出的7位選手則無一人進入前八名,延續了“陰盛陽衰”的尷尬境遇。

  日本選手遭遇重創 金牌減半仍占首位

  柔道是日本的“國技”,也是該國在奧運會上的奪金大戶。雅典奧運會上,日本代表團豪取八金,創下罕見的大豐收。此次北京奧運會,日本隊為了再現輝煌,派出了多名衛冕冠軍在內的柔道高手。但比賽的結果卻並不理想,雖然奪下四金一銀兩銅,但金牌總數只有上屆奧運的一半。男子選手的表現,則創下1964年東京奧運開始這項比賽以來,首度跌破四面獎牌大關的最壞紀錄。

  在遭遇重創的日本選手中,尤以女子48公斤級谷亮子和男子100公斤級鈴木桂治的失利令其難以接受。谷亮子是兩屆奧運會冠軍,屬於日本女子柔道的旗幟性人物,但最終只獲得一枚銅牌。鈴木桂治是上屆奧運會冠軍,也是日本代表團的主將。但他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一場淘汰賽就告負,連前八名都沒進入。

  儘管日本柔道的成績不如上屆,但還是以4金高居獎牌榜首位,領先其他各國。

  亞洲選手掠走柔道大半金牌

  北京奧運會上,除日本獲得4枚柔道金牌外,中國也獲得3枚,韓國、蒙古各1枚,亞洲國家共拿到了全部14枚金牌裡的9枚。亞洲選手“對抗”世界的情勢在女子項目上尤為明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4-25 07:02 AM , Processed in 0.04244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