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74|回復: 0

轉載百度柔道吧:中國男柔和日本比到底差距在哪兒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20 00:0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一是技術承傳,中國柔道技術風格借鑒了很多中國式摔跤的技術風格,但中國跤講究的是短、脆,柔道講究的是柔、長。我和日本人摔過,明明感覺對方進不來的動作,人家偏偏能軟綿綿的進來,然後還能發力把你摔出去。這在當時叫我非常不能理解。後來業餘練了點日本的其它武術,發現日本武術都講究以巧制勝。我覺得我們中國柔道在技術承傳上有點學表沒學裡,沒有深刻研究以巧制勝的巧,到底是哪裡巧,怎麼用才巧。
第二是訓練方法,我們國內現在不注重運動員的綜合技術,都想著把隊員練成歐洲那樣的力量型選手,到頭來呢?即不像日本、韓國選手那樣左右架都有得意技術而且精湛,又不像歐洲選手那樣身體素質優越而且實力。
第三,運動員素質,國外的選手沒有幾個沒受過大學教育的,而中國選手一抓一大把沒上過大學的,甚至中學都沒畢業的,上過大學的大多數也都是掛名學習的。高素質遠動員少之又少,對於鑽研技術和科學化訓練形成很大障礙。最悲哀的是很多運動員退役後,沒文憑也沒文化更沒有出路。第四,普及程度不足,國家的奧運戰略裡好像忘記了大眾普及推廣柔道專案。呵呵!國內有關柔道的報導多嗎?有民間比賽嗎?大學裡有柔道社團嗎?希望能看見中國男柔能有歷史性的突破。加油!加油!!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4-18 10:34 PM , Processed in 0.06351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