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4|回復: 0

你知唔知!柔道也有盲人比賽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20 00:16: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柔道,一項依靠力量與技術高度配合的高強度肢體對抗運動。盲人在黑暗的世界裏,如何較量?
    在體育界,盲人柔道項目被稱作盲人唯一可以與健全人抗衡的項目。因為該項目使用的規則、場地、比賽形式與健全人柔道基本相同。僅有的差別在於,運動員做預備動作時要提前相互拉住對方的衣襟。
    “比起單純展示人體自身體能素質的比賽,盲人柔道更具有觀賞性、更能讓觀眾興奮起來。除了力量之外,盲人柔道還包含了大量的應用技巧。“如何制服對方、控制對方是這項運動最吸引人的地方”。
    除了“力與技的較量”,“牽手”是盲人柔道比賽現場最常見也是最動人的場景之一。參加盲人柔道比賽的運動員視力最多0.1,或者其視野不超過20度。他們中一部分人從未看到過這個世界,一部分人最多能看到對手的輪廓,因此上下臺都需要被人牽著,引領他們完成比賽。這個簡單的動作,傳遞著信任與關愛,讓殘運會的賽場更添一份溫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4-19 08:59 AM , Processed in 0.06792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