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18|回復: 0

減肥與運動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21 01:5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部分要減肥的人,寧可少吃一點也不願意多運動。甚至會認為:減肥一定要運動嗎?
減肌肉,還是減脂肪?
當 我們節食的時候,供給身體的能量變少,一段時間以後體重自然就會減輕,不過減輕的部分大多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如果你有量「體脂肪率」的習慣,就 會發現靠節食,雖然體重眞的輕了,但是脂肪的容量並沒有減少。一旦肌肉量變少,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會快速下降,以後要燃燒脂肪就更加困難。更多數的人看 到體重下降,以爲眞的瘦了,之後恢復正常飮食,身體由於「基礎代謝」已減慢,已經沒辦法再去消耗原來身體可以代謝的熱量了,脂肪就會比以前更容易囤積在身 上。
減脂肪,還是運動好!
運動不但能消耗更多的熱量,最重要的是能增加體適能、心肺功能,另外還有對減肥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增加肌肉量來提升「基礎代謝速率」。其實減重最重要的是「減脂」,絕不是「減肌肉」。「減脂」的運動步驟如下:
1. 開始時「帶氧運動」需佔大部分。人體的脂肪只有在「有氧代謝」的狀況下才能被燃燒掉,所以中低強度較長時間的連續性運動,才能有效燃燒脂肪。剛開始要進行 減脂運動時,可以提高「有氧運動」的比例,先燃燒多餘的脂肪。一開始過量的肌力訓練是絕不適宜,因爲一開始就做很多肌力訓練,體重必定會往上升,很多人會 因而放棄進一步的運動計畫。
2. 有氧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體重及體脂肪都有往下降的趨勢時,此時,一定要在運動計畫中加入肌力訓練。肌力訓練可增加肌肉量以提高新陳代謝,這樣更能幫助以後燃燒脂肪,我們的體態會更健美,也不容易反彈
運動小常識
體適能:身體適應生活、活動與環境變化的綜合能力。體適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應能力,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4-26 05:43 AM , Processed in 0.05373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