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35|回復: 0

轉載:撻出愛火花 盧淑儀 趙聿修紀念中學(中四)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20 00:04: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參加柔道班大抵是因為看過《撻出愛火花》,然而,練習跟想像卻南轅北轍,熱身的一百下俯臥和三分鐘倒立實在要命,基礎「十式拍席」已弄得我青一塊紫一塊。真心說,我也曾想過放棄,最後還是不甘心,袍依然新簇而潔白,腰帶也是最低級的雪白,「入式」動作更加稚嫩得如嬰孩,怎能帶一片空白頹然遠走呢?我現在願為這件灰黃的袍而自豪,它蘊含我從不諳到熟習柔道的過程——比賽的經驗、練習技巧,歷久而彌新。

柔道不像足球、籃球等合作性對賽,而是孤煢一人面對對手,如羅馬鬥獸場的野獸,帶孤注一擲、適者生存的理念而迸發最大的體能去戰勝,一場五分鐘的比賽不就如人生的起伏嗎?充斥不絕的殘酷、嚴峻,得失成敗,學柔道的人都會變得堅強,鬥志旺盛,遇到任何困局就當是應付一場比賽,人生就是跟柔道賽般變幻莫測,我看過不少參賽者開始節節領先,最後仍會被「一本」敗倒。我學柔道後亦發覺自己較以前更堅強。

團隊精神及堅固友誼是另外兩樣從柔道中體會。我驚覺自己的情緒輕易被隊友牽動,有時會為隊友喊破喉嚨,也會因隊友的失敗而怏怏不快,彷彿有種莫名的投入感驀然萌生。柔道場上的友誼是很有趣的,比賽場上雙方有如仇敵,賽後又會互相擁抱鼓勵,這種亦敵亦友,一同扶持經過磨練的友情尤其鞏固,外人難以體驗。

柔道令我感悟良多,我的柔道會卻愈發蕭條,學柔道的人愈來愈少,難道香港人都經不起磨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3-29 08:42 AM , Processed in 0.04520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