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 Kowloon Judo Club

日本選手名將錄

田村亮子

–48KG
93、95、97、99年世界冠軍 日本福岡國際女子柔道大賽11連
92、9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銀牌    200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金牌 

田村亮子結婚了!丈夫是捧球選手谷佳知,婚禮日期是03年12月11日,在法國巴黎的教堂裡舉行。
 

 

福岡國際女子柔道選手權大會

9月14日,大阪柔道世錦賽的最後一天,日本觀眾將注意力不約而同地放到了女子48公斤級決賽上,因為田村亮子將向世錦賽6連冠發起衝擊。
  9月6日,田村亮子剛剛度過了自己的28歲生日。而在比賽開始前一個月,她右膝的舊傷復發。對於一名柔道選手來說,28歲已經不年輕了,但不服輸的田村亮子就是不肯退役,她要將運動壽命盡可能延長。
  田村亮子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她在決賽中戰勝法國選手,實現了世錦賽6連冠。日本觀眾將永遠記住這一刻——這是田村亮子最後一次以自己的名字獲得的世界冠軍——她已經與棒球外野手穀佳知定下了婚約,婚禮即將舉行。谷亮子將成為她的新名字。
  在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會上,已經具備了奪冠實力的田村亮子屈居亞軍,但在1993年的世錦賽上,她擊敗了所有對手,並從此開始了她在這個項目上的壟斷地位。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她再次與金牌擦肩而過,獲得了銀牌。如果換成別人,也許會放棄對奧運冠軍的追求,但田村亮子不會這樣,4年之後,她終於登上了悉尼奧運會的冠軍領獎臺。
  這還不夠,田村亮子已經將目標瞄準了雅典奧運會冠軍和兩年後的世錦賽冠軍。“我的目標是戰鬥到30歲。”
  田村亮子還透露了自己在本屆世錦賽上奪冠的小秘密——吃掉“對手”。在首戰印度選手之前,她特意選擇了咖喱飯,而在對陣法國選手前,她選擇的又是法國麵包,在對陣德國選手前,當然是德國香腸了。
  當然,這可能是田村亮子在開玩笑,但足見她對每一個對手的重視程度,畢竟體育比賽要以實力作為基礎。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