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 Kowloon Judo Club

世界柔道實力分佈
一、亞洲地區

  目前世界上柔道水準最高的是「柔道之國」─日本,日本柔道的技術特點是細膩、靈活、準確、基本動作紮實,「連絡技」功力深厚,成為亞洲型柔道風格。

  韓國目前在世界上的柔道水準是名列前三名的,僅次於日本、法國,選手比賽時的企圖心強、體力佳、爆發力強、速度快,基本動作也相當紮實。

  前蘇聯的柔道自成一家,選手實力大,他們把「善搏」角力(蘇聯國技)、古典式角力、自由式角力和各種民族型式角力的一些技戰術、訓練方法應用於柔道。特別是投技的過後摔和寢技的關節技等技術,威力大,成功率高。

  中國的柔道起步較晚,但由於地廣人多,身體素質好的人也相當多,一般說來,其選手特徵是力量大,且結合內蒙古的摔跤法,有逐漸竄起的趨勢。

二、歐美地區

  法國、英國、德國的柔道選手身體條件好,並把自由式角力的技戰術應用於柔道,因此成績亦相當不錯。

  義大利、瑞士、奧地利、比利時、美國、古巴、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的柔道實力都很雄厚。

返回柔道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