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92|回復: 0

什麼是柔道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19 20:0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柔道是以心身之最善活用為信條之道。其修養以攻擊防禦之練習來鍛鍊修行身體與精神兩方面。藉此探求斯道之真髓,完成自己能貢獻國家社會為柔道修行之目的。」嘉納治五郎...
  所謂柔道乃是最有效使用身心之力之道。」其實柔道大家都以為,在道場上摔、制服、壓制、或扭關節等攻擊和防禦的練習者居多。其練習將對方予以制服作為目標而使用氣力、體力、智力等來施予攻防的。但除此之外,仍然須要合理而有效的活用本身的身體和精神才是真正嚴練柔道的正確目的。所以,雖然體小而力微的人,也可以妙用高度技藝的柔道來制服對手體大力強的人,而絲毫不費一點力氣,其因就是在此。然而,在這裡有一點特別要強調的是,使用身心之力的最有效的方法並非「術」而是「道」,這點是非常重要。所謂柔道與柔術之間不僅是方法上截然不同,而且其目的又是千差萬別,其在原理方面並不限於技術一項而在任何場合,任何事情都必須有效地發揮人類所應有的潛在能力,同時更要研習其真正原理所在而應用於外者才是真正的柔道。
 禮節乃是對對方表示尊敬心態的意思。在柔道中常說「始於禮而終於禮」。柔道是非常重視禮的一項運動、柔道的形、比賽、及自由練習的開始與終了都必須有行禮一項的、最後強調一點、就是柔道還是講禮貌、重禮節的運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3-29 11:46 PM , Processed in 0.0560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