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4|回復: 0

广龙柔道馆 練瑜伽須注意

[複製鏈接]

253

主題

266

帖子

9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56
發表於 2021-12-19 02:22: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 最好腔腹練習。如十分飽肚,宜等大約2至4小時才練習。瑜伽後宜大量飲水,並等半小時才進食,並宜吃清淡一點的食物。
2. 瑜伽前後皆宜沐浴。瑜伽前最好是暖水沖身。瑜伽後最好是先暖水後凍水。
3. 練瑜伽最佳時間是黎明或黃昏。清晨練瑜伽,適宜選擇陽性動作,使精神更振作。傍晚練瑜伽,宜選較為紓緩的陰性動作,可掃除一天的疲勞和緊張。
4. 以鼻作呼吸,不要以口作呼吸。
5. 初練一個動作時,應睜開眼睛進行以便看清楚導師的示範。待已熟習該式子,可閉上眼睛保時動作,更能享受瑜伽感覺及專注心神..
6. 頭眩,高血壓人仕,經期中婦女,耳朵感染及視網膜脫落患者均不適宜練習倒轉動作。
7. 練瑜伽時,如感覺到拉扯著的痛,可呼氣慢慢忍耐。但如果是劇痛,撕裂或式火燒般的痛,可能是受了傷,應立即停止該動作。
8. 懷孕頭三個月不宜做瑜伽。待醫生證明胎已安穩才練習較為安全。練至第八個月應逐步減少或停止再練,直至產後三個月(如開刀生產,可能要產後半年才可恢復練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九龍柔道會資訊台

GMT+8, 2024-4-19 06:55 AM , Processed in 0.06519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